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中国将恢复采购美国农产品

国际文传电讯社北京7月4日电,G20大阪峰会期间,中美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在此基础上,中国将恢复采购美国农产品。

据美国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本次中国对美农产品购买量将小于去年12月“休战期”,拟采购的农产品包括大豆、玉米和猪肉等。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不属于两国元首共识,采购量将取决于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情况。

此前,中方表示,由于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中国生猪存栏量和猪肉产量持续下降,因此中国将继续从美国等国家采购猪肉。但目前中方对美表态谨慎,在双方未达成经贸协议前,不会作出过多承诺。2019年5月,中国自美猪肉进口量达到年度峰值,超过去年7月猪肉进口量,当时中国尚未对美国猪肉征收62%的报复性关税。(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