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欧盟委员会指出乌克兰电力市场瓶颈

乌克兰通讯社7月16日消息,欧盟乌克兰代表处外部援助计划负责人兼首席顾问Johannes Baur在议会燃料和能源综合体、核政策和核安全圆桌会议上表示,“欧盟完全支持市场朝着更透明的模式运行,不过,我们认为要多2-3个月的准备时间。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问题。电力批发市场不连贯,被分成了几个部分。这种模式或将降低市场流动性”。 

他指出,“当天内”市场的参与者更多受边际价格的指导,而不是由竞争市场所规定的生产成本指导。“此外,还应调整计算和计算数据,以确保系统的可靠性和财务稳定性。还必须全面实施传输系统网络的分离。这应该在区域分配系统层面实现。”
  此前报道,自2019年7月1日起,乌克兰开始运行电力市场新模式。根据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数据,2019年7月1日至7日,“Burshtyn能源岛热电站”从斯洛伐克进口了3770.5万千瓦时的电力,共向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出口了7774.3万千瓦时的电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