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去年乌克兰农业控股公司是不成功的一年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8月6日援引乌克兰农业企业俱乐部报告,乌克兰农工综合体是国家经济的战略部门,但是,去年这一领域受到了挑战,2018年大型农业控股公司税前平均利润减少了1700万美元,由2017年的8810万下降到2018年的7110万美元。例如,Mironovsky Hleboproduct控股公司由4.59亿下降到4.50亿美元;Kernel控股公司由3.192亿降到2.225亿美元;Asterta由1.443亿降到6510万美元。在上市的12家控股公司中,税前利润较好的是IMC、Agroton、Agrogeneration和Agromino四家公司。

据农业企业俱乐部解释,税前利前利润分析指标被广泛应用于财务分析,税前利润分析指标不适于对具体公司的盈利情况做定论,但该分析指标可判断公司前期经济运行状况。

专家们相信,财务状况恶化的根本原因应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寻找。下降的原因可能是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条件不利、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此外,比如IMC、 Agro Liga、Asrarta、Avangard控股公司去年债务系数值(公司债务总额与公司总资产比)增大。而Agroton、Agrogeneration、Mironovsky食品厂和KSG系数值减少。总而言之,债务系数平均值由2017年的38%上升到2018年的41%。2018年上述公布的绝大多数控股公司的净利润下降。Mironovsky食品厂由2017年的2.3亿降到2018年的1.28亿美元;Kernel由1.786亿降到6210万美元;Ovostar由2290万降到1750万美元;KSG由90万降到30万美元等等。此外,2018年公布的一半以上的控股公司利润率下降。

在过去的一年,控股公司的土地由595万公顷降至562万公顷。据农业企业俱乐部统计,乌克兰15家大型控股公司2018年底拥有土地总面积为320万公顷,比2017年的334万公顷减少了4%。专家把控股公司土地面积的减少与公司数量减少联系在一起,公司数量由93个减少到85个。农业企业俱乐部认为,目前尚不清楚公司数量减少的原因。这可能与乌克兰农业企业竞争激烈的环境有关,公司可以有效的壮大,但只是在一定的范围内。

据消息报,乌克兰农业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国家补贴的支持。然而,与乌克兰国际市场的竞争对手——欧盟国家相比,补贴的规模微乎其微。2016年,28个欧盟国家农业生产补贴总额为526亿欧元,平均每个国家20亿欧元。2017年乌克兰农业补贴60亿格里夫纳,比欧盟国家少10倍。正如前乌克兰农业委员会副主席米哈伊尔 索科洛夫所说的,乌克兰农业生产者在国家微薄补贴的支持下,与其他国家竞争赚钱,这已经是创造了奇迹。

尽管乌克兰5年前还是鸡肉进口国,但目前已经进入鸡肉出口世界强国。最大的出口商是控股公司MironovskyHleboproduct。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