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计划与中亚国家共建商品分拨中心

哈通社努尔苏丹8月20日电,哈贸易和一体化部长苏尔丹诺夫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国家将共同建立统一的商品分拨中心。

苏举例说,车厘子、葡萄等水果产自哈南部地区和中亚国家,但在商品过境时会遇到许多问题。边境上每天有大约200辆货车排队,如果海关官员打开冷藏车进行检查,氧气渗透会造成约20%的损失。这些水果还要运到努尔苏丹,并试图寻找当地经销商,这个过程中又会损耗20%。等这些水果到达最终消费者手中,已经变得不新鲜了。为解决这一问题,哈方正与中亚邻国有关部门商谈建立统一的商品分拨系统,消除现存的边境障碍,让哈萨克斯坦和中亚邻国的生产者都能从中受益。

苏表示,通过统一的商品分拨系统,可以保障为哈萨克斯坦市场供应价格稳定的高质量产品,将长期价格波动减少到最低。此外,还可考虑在分拨中心的基础上建立中亚国家统一生产者集群,进一步扩大对俄罗斯出口。(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