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中哈商定将2019年铁路运量计划提增6.7%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9月6日电,据哈国家铁路公司消息,近日,中哈两国铁路部门在阿拉山口举行会谈,商定将2019年货运计划由原先的1500万吨扩大至1600万吨,增长6.7%。其中,哈萨克斯坦对中方货运量为1000万吨,中国对哈方货运量为600万吨。

会谈中,双方积极评价铁路货运量快速增长,同意共同采取措施,超额完成原定年度货运计划。双方商定,在良好天气条件下,阿拉山口站每昼夜通关列车不少于14列,多斯托克站每昼夜通关列车不少于12列。

据统计,2019年1-7月,开行过境哈的中欧班列2013列,同比增长25%。其中,开往欧洲方向1147列,同比增长14%;返回中国方向866列,同比增长43%。开行中亚班列2200辆,同比增长36%。

2018年,中哈铁路货运量为1397.9万吨。(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