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哈农业部制定《闲置农业用地回收路线图》

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10月14日报道,哈农业部长奥马洛夫当天出席政府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拟将闲置农业用地重新纳入生产活动。

奥表示,哈农业部正在制定《闲置农业用地回收路线图》,计划逐步提高对闲置土地征收的土地税税率(提高20-30倍)。同时,计划缩短闲置农业用地回收时限,如土地未得到使用,则无需通过法院裁决即可单方面废止租赁合同。哈农业部还将建立土地使用人信息自动通报机制,以短信方式告知对农业用地进行检查的情况和结果。目前,该路线图草案正在征求各部门意见,未来还将征求公众意见。

奥表示,根据《2017-2021年哈国家农工综合体发展纲要》,2021年前计划新投入使用土地61万公顷。哈总统指示,2030年前将灌溉用地扩大至300万公顷。目前哈灌溉用地面积为140万公顷,2021年前将达到200万公顷。

10月10日,哈议会上院通过《关于对农工综合体有关法律条文进行修订和补充的法案》。该法案历时近3年,涉及对13部法典、29部法律中的800多项条款进行修改。其中规定将农业保险由强制保险改为自愿保险,由补贴保费改为发放保险奖金。同时,将各州和海关部门对公路运输的监管权限移交哈农业部负责;通过资助科研开发费用等途径,吸引企业家采用创新技术。(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