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计划利用垃圾发电

哈通社努尔苏丹10月29日电,哈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当天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哈萨克斯坦计划利用垃圾发电。该部正在研究垃圾发电项目引资问题,主要障碍是投资吸引力较低,为此,建议将现行的可再生能源“绿色电价”政策适用于垃圾发电。如实行“绿色电价”政策,垃圾处理厂每年能够处理1500多万吨垃圾,从而大幅减少垃圾填埋量。 

   米表示,2019年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达24亿千瓦时。如果采用燃煤发电,每年将排放温室气体230万吨、空气污染物18.8万吨、灰渣50万吨。预计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占全国发电总量的10%,每年可减排温室气体1500万吨、空气污染物100万吨、灰渣320万吨。(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