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乌克兰企业家联盟称工业电价下降了10%

乌克兰经济真理网11月12日消息:乌克兰企业家联盟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乌克兰电力市场启动后,许多地区的电价下降了10-12%。

声明说:“乌克兰能源领域一直存在垄断问题。这对乌克兰业企业的竞争力来说一直是个问题。”

该协会说:“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并高兴地发现,过去几个月来,乌克兰许多地区的电价下降了约10-12%。”

他们指出,降低电价是在“投资竞争”中占先的“第一步”。企业家协会还强调了改善获取条件的重要性。

背景情况:

根据2017年通过的《关于电力市场的法律》的规定,电力市场的新模式已于今年7月1日启动。

该法规定引入一种新的市场模型,其中包括多个部分:双边合约市场,提前一日市场,一日内市场,平衡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

对该文件进行了许多修订和讨论。乌能源公司表示,新市场启动后电价可能会上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指出,对新的电力市场从7月1日开始运作不报太大希望。投资委员会还公开宣称按原计划启动新市场的危险。

尽管如此, 5月28日,议会专门委员会表示不考虑推迟新的电力市场的法案。

6月10日,总统泽连斯基向议会提交了一项关于推迟启动新电力市场的法案,因为“尚未做好准备”。6月13日,乌克兰企业家联盟呼吁支持该法案,该法案将推迟启动电力市场,因为目前尚不清楚其运作方式。

但是,尽管多方发布警告,电力市场仍按计划于7月1日开始运行。

乌克兰寡头平丘克的冶金公司Interpipe于7月4日宣布,在新的电力市场两天内,工业用电的价格上涨了22%。

2019年7月,克里沃罗格钢铁公司的电力成本与6月相比平均增加了20%,这在企业的生产成本中产生了负面影响。

10月16日,议会登记了四项法案,以对“电力市场法”作出修正。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