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计划扩大大豆、面粉对华出口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12月25日电,哈农业部长奥玛洛夫向媒体介绍2019年哈农工综合体发展情况时表示,2019年哈农业领域的最大成绩是通过了《农业法典》修正案,对种植业保险体系进行改革并推行养殖业保险制度,恢复兽医垂直管理体系,修订植物检疫安全法规。第二项成绩是与美国泰森食品、维蒙特灌溉等大型跨国公司签署在哈投资建厂的合作协议。

奥指出,2019年对于哈农业生产者是不平凡的一年。农作物春播工作按计划进行,但收获季节却遇到极大困难,夏季干旱和9、10月份的持续降雨对农作物收成造成极大影响,粮食产量较去年有所下降,但足以满足国内消费需求和完成出口任务。2019年,哈农业部推出“北方大豆”种植计划,将大豆种植区域从传统的南部地区推广到北哈州。中国每年大豆缺口高达9000万吨,为哈扩大大豆出口提供了机遇。目前,“北方大豆”计划实施情况良好,预计数年后即可实现对华出口。

   奥表示,2020年将加大农产品进口替代工作力度,优先实现乳制品和苹果的进口替代。哈农业部正与相关企业合作,力争尽快消除本国农产品市场供应缺口。此外,哈农业部正与中方伙伴进行商谈,计划于2020年推出统一的哈萨克斯坦面粉品牌。(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