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土库曼斯坦成立股份制铁路公司

土库曼斯坦商业网2月5日报道,1月30日土总统签署法令,批准土库曼斯坦工业和信息通讯部在其隶属的铁道署基础上成立股份制公司,开展铁路客货运输业务。土交通运输物流中心(开放式股份公司)、金色世纪公司(封闭式股份公司)与铁道署一并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新成立的铁路股份公司下辖机车和车厢仓库、铁路场站、火车站、建筑安装部门、通讯和电力供应等部门,以及位于阿瓦扎的克尔文酒店和土库曼巴什酒店。铁道署保留对铁路网、民用设施,教育和科研机构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铁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达德耶夫表示,成立股份制公司从事铁路运营并提供运输服务,是落实国家交通物流领域重要发展规划的积极举措,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实施商业化运作将有助于吸引该领域私人投资。

报道称,土铁道署年运送旅客600万,并拥有土交通运输物流中心35%股份。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