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乌克兰经贸农业部公布乌粮食安全水平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4月9日援引乌经贸农业部消息,乌克兰在进行农产品出口的同时有能力完全保障自身食品需求。乌克兰葵油出口量排在世界第一位,还是小麦、玉米、大麦、大豆、蜂蜜、鸡肉、蛋、奶油、番茄酱等产品的出口大国。乌克兰有能力保障自身食品需求,可以保证人均每天摄入2706卡路里能量(极限标准2500卡)。国内食品产能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90-100%,符合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粮食安全乐观水平,并为农产品出口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居民每日口粮并不局限于国内市场,市场上还有近30%的进口食品。进口依赖度最高的是鱼和鱼类制品(近70%)和水果、浆果、葡萄(近30%)。

   经贸农业部表示,民众不需要担心,国内市场情况可控、稳定,销售网点食品充足,且在消费需求增长的情况下还有足够库存。目前尽管国内贸易领域有一些投机消息,但是新冠肺炎没有对国内粮食安全造成压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