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欧盟委员会将决定向乌克兰提供12亿欧元宏观财政援助

乌克兰新时代网4月22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宣布,欧盟委员会已决定在疫情期间向乌克兰提供12亿欧元的融资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这是历史上前所未有规模的宏观财政支持。欧盟的决定,不仅仅表现出了艰难时期的团结协作,而且还证明乌克兰的欧洲选择没有错。

总统办公室补充说,欧盟的资金将有助于保障乌克兰宏观经济稳定,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后果。

欧盟委员会的提议还需经过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的批准。第一笔贷款的发放不附加任何条件。第二笔贷款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或2021年第一季度在乌克兰完成与欧盟协商好的系列指标后拨付。按照欧盟宏观财政贷款的通常做法,贷款拨付进程也将取决于乌克兰与IMF在有关项目上的合作与资金使用进度。

   今年4月份,欧洲委员会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1.9亿欧元贷款,用于支持乌卫生体系、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以及保护社会弱势群体。此外,欧盟已向顿巴斯地区提供了1300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