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乌克兰经贸农业部长谈公共采购平台改革

乌克兰LIGA网5月8日消息:乌克兰经贸农业部长佩特拉什科在采访中表示,对Prozorro公共采购平台的改革是渐进的,不会对外国企业实施限制。

他强调,增加对参与政府采购的本地化要求,为的是增加对乌克兰本土生产商的支持。佩表示,在本土和外国供货商中应当选择本地化程度高的那家。

他指出,这并不是说本土企业有无条件的优势,“我们还在讨论操作手段,以保证总体平衡。毕竟我们和欧盟签有协议,应当考虑到这点。但现在平衡被扭曲了,而且对我们不利。”系统还将按照现有的模式运作,以保证完全的透明度,避免任何人为干预。但系统应当考虑到国家的标准,例如缴税,“为什么在乌克兰缴税的企业不能在与完全不向乌财政缴税的企业的竞争中有优先权呢?而且外国企业还拿着本国政府提供的0利率出口信贷,这太不正常了。”

   他表示,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渐进性的。首先应当发出信号。Prozorro系统很好,有效地消除了国家采购谈判中的人为因素。在采购中的标准不均衡并不是它的错。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