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欧盟委员会向乌克兰划拨5亿欧元财政援助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6月10日消息,乌总理什梅加尔宣布,在乌克兰获得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的新合作计划框架下的第一笔援助后,欧盟委员会向乌克兰提供了第四次宏观财政援助项目下的第二笔贷款,金额为5亿欧元。
  总理指出:“与IMF的成功合作使欧盟批准了援助计划框架下的第二笔拨款。乌克兰满足了实施改革的所有条件,作为一个负责任国家的地位明显增强。这笔资金将直接用于国家预算支出,包括用于抗击疫情。”

   财政部新闻办表示,这笔资金将以年利率为0.125%的贷款形式发放,到期日为2035年6月10日。这笔资金将有助于减轻乌克兰的外部财务压力,改善国家的国际收支状况,维护国家财政稳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