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在实行竞价上网后将大幅下调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6月15日消息:乌克兰议会新登记的可再生能源3658号改革法案规定,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实行竞价上网后,发电单价在2024年底前不超过9欧分每千瓦时,2025年起不超过8欧分每千瓦时。光伏、风电、小微水电外的可再生能源电价不能超过12欧分每千瓦时。

法案保留了由政府来确定补贴的额度,同时授权政府确定下一年的补贴进度。根据新的法案内容,所有5兆瓦以上可再生能源电站都必须参加竞价。此外,法案还规定要扩大配额种类,除了年度配额外,还要有补充配额。

与此同时,新法案还授权政府明确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点地区,因为目前有60%的装机容量都集中在南部5个州,这些地区电力盈余过多,给新装机电站并网造成困难。

    据此前报道,乌克兰能源部代部长在6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再生能源电站竞价上网将自明年起实施。而第一步将是确定各类型电站的发电配额。配额的确定机制将在与一系列投资者签署的备忘录的基础上形成的改革法案中规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