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投资者认为乌克兰营商环境恶化至2015年水平

乌克兰真理网7月2日援引欧洲商业协会与法律公司Vasyl Kisil and Partners的调查数据,2020年上半年乌克兰投资吸引指数得分为2.51分(总分5分),仍处于负面行列。上一次调查乌克兰得分为2.95分。

  调查结果显示,总经理信心明显下降。仅4%的受访者认为投资环境良好,上一次调查其比例为17%。62%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投资环境不利,34%认为是中性的。营商环境评价也呈现负面趋势。55%的经理认为投资环境与6个月前相比有所变差,35%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变化,10%的受访者认为有提升。受访者认为最近半年出现的比较正面的因素包括放开土地市场、放宽外汇管制、持续与IMF开展合作、央行下调贴现率、国家货币稳定。影响营商环境的传统问题包括司法体系软弱、打击腐败缺乏进展、影子经济负面影响大。除此之外还有防治新冠病毒采取的限制性措施、政府人员的频繁更换带来的政治经济不稳定、税收压力增大、改革停滞等。下半年的预测也不乐观。仅15%的经理人认为未来6个月投资环境有望改善,而在上一轮调查中有41%的CEO持乐观态度。近44%的受访者认为不会发生变化,还有41%的受访者担心商业条件会进一步恶化。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