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欧盟对乌克兰关于生产本地化的倡议表示关注

   乌克兰新闻社7月6日消息,欧盟驻乌大使马蒂·马西卡斯于7月3日向乌总理什梅加尔及议长拉祖姆科夫致信表示,如果乌克兰议会通过关于乌克兰工业的法律,欧盟境内各银行可能会停止向乌克兰企业提供贷款。
  乌政府于6月11日公布了“关于实施机械制造设备采购本地化标准试验项目的相关问题”的决议草案。草案规定,乌克兰采购的机械制造设备的零部件生产应有15%-20%在乌克兰。法律层面也将进行相应变更。第3739号《公共采购法案》的修正案旨在为国内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现代化创造先决条件。根据该法案,各行业中的本地化程度应在10年内达到60%。
  生产本地化是落后国家保护本国生产者、发展工业的有效机制,也是发达国家保护生产的有效机制。欧盟官员表示,乌克兰监管框架内即将发生的变化与乌欧联系国协定中规定的公共采购义务相违背。欧盟大使强调,“我们认为,这将严重违反平等对待和非歧视原则。”他表示,第3739号法案事实上剥夺了外国产品参与这些领域采购的机会,还将违反《世贸组织协定》第4条和《乌欧联系国协定》第151条第1款。计划在欧洲投资银行项目的相关采购中引入指定的本地化标准,可能会对项目实施机构在乌克兰的未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并失去欧盟的相应支持。
  此前报道,欧盟委员会批准了对乌克兰提供12亿欧元的宏观经济援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