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乌克兰环保学家批评正在进行的普里皮亚季河河道清理作业

乌克兰经济真理网7月28日消息:乌克兰国家生态委员会在该组织网站上发布声明,对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在普里皮亚季河实施的河道清理工作表示极度关切。

该组织专家认为,拓宽河道可能导致第聂伯河流域全境受到致命的辐射威胁。据了解,清理河道的目的是为了开通基辅至莫兹尔(白俄罗斯城市)的水上旅游航线。

声明称,即使目前普里皮亚季河辐射值在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那里已经安全了。只不过是水草和河底沉积物覆盖了放射性物质,但是辐射物本身并未消失。当前进行的河道清理工作会导致放射性物质顺流而下进入基辅水库,接下来流向第聂伯河各梯级水库,最后进入黑海。

   专家们认为,这样的工程只能在未受切尔诺贝利事故影响的河段进行。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