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拟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7月31日报道,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表示,哈拟在阿克托别、阿特劳、阿拉木图、努尔苏丹、塔拉兹和奇姆肯特等地建设达到欧洲工业排放标准的现代化垃圾焚烧厂,并计划于2021年举行电价拍卖,以吸引投资者。

    米表示,哈固体废弃物平均利用率仅为15%,大约相当于欧洲国家利用率水平的一半。根据《绿色经济构想》,哈计划于2030年前将该指标提升至40%。为吸引投资者,哈生态部计划采用“变废为能”技术(Waste to Energy),将垃圾焚烧产生的电能向统一电网出售。

    努尔苏丹市生态局局长奥舒尔巴耶夫表示,哈议会下院已通过关于将废弃物转化为能源的法案,将于9月提交参议院审议。政府正在制定潜在投资者名单,其中包括哈、欧洲和日本企业。政府将确定电价上限,投资者通过售电回收资金。目前,最高电价拍卖价格为102坚戈/千瓦时,电价拍卖中出价最低的投资者将胜出。努尔苏丹市正在研究直接在垃圾填埋场附近选址建厂,以方便垃圾运输。据估算,努尔苏丹市每年产生垃圾35万吨,约24万吨将用于焚烧。

    目前,哈有关部门正会同供电机构研究建立焚烧厂稳定供电机制。垃圾焚烧产生的电能将通过供电线路传送给供电商。哈能源部下属的结算资金中心股份公司将负责购电。(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