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提议设立欧亚直接投资基金

据哈萨克斯坦统计网10月12日报道,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主席克利姆别托夫当天与欧亚开发银行(EDB)行长波德古佐夫举行会晤,就深化金融投资领域伙伴关系以及欧亚一体化等问题交换意见。

克表示,AIFC欢迎开发绿色债券、社会债券等新型金融工具,AIFC及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愿成为发行上述债券的合作平台。克建议欧亚开发银行参与阿克套市旅游枢纽项目建设,研究设立欧亚直接投资基金。

波表示,欧亚开发银行正与AIFC合作实施若干项目。目前,欧亚开发银行已成为AIFC子公司—绿色金融中心的联合股东,今后可通过该机构在欧亚地区积极引进绿色债券、社会债券等金融工具。同时,欧亚开发银行将进一步提升作为国际金融机构的地位,为成员国政府提供高标准服务。

双方还讨论了扩大在哈及欧亚经济联盟国家投资活动的可能性,就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措施、引进数字技术和共同开发资本市场等问题交换意见。(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