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乌恢复向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供气

乌兹别克斯坦kun.uz网10月13日报道,乌已恢复向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供气,当地居民将在间隔10年后重新用上乌产天然气。

据塔吉克斯坦“索蒙索格特天然气公司”负责人苏菲耶夫介绍,目前塔方工人正在更换苏联时期的陈旧天然气管道,工程已近尾声。预计近期胡占德市(索格特州首府)的工业企业即可使用乌方供应的天然气,居民则有望在年底前用上进口天然气。根据双方供气协议,天然气价格为130美元/千立方米,相较10年前的价格(340—360美元/千立方米)十分优惠。

乌方曾于2012年停止向塔供气,直至2018年恢复向塔供气。

据乌能源部统计,2019年乌共向塔出口天然气1.4亿立方米,2020年1-8月出口1.395亿立方米,根据双边协议,乌今年全年将向塔出口2亿立方米天然气。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