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萨-卡基金计划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开展合作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10月30日报道,据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发布消息称,萨-卡基金已与法国国家主权基金——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签署协议,计划组建规模为1亿欧元的投资平台,用于对两国加工、机械、能源、农业、物流等领域进行投资。平台的宗旨是吸引法国企业赴哈投资,扩大哈企业在法经营规模。投资模式主要为小额股权投资,投资规模从1000万欧元到4000万欧元不等。

法国国家投资银行执行董事拉加德表示,期待与萨-卡基金联合启动投资平台,此举有利于支持法国企业开发利用哈及其他中亚国家的投资机遇。萨-卡基金执行董事图特库舍夫表示,基金愿通过联合投资与法方开展长期合作,将投资范围扩展至哈及国际市场的各类项目。

萨-卡基金总裁叶西莫夫此前出席哈萨克斯坦投资论坛时表示,计划将投资业务份额从基金净资产的2%提高至10%,即从目前的13.4亿美元增至67亿美元。(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