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25万剂中国产新冠疫苗运抵摩尔多瓦

4月27日早7时,中国政府援助摩尔多瓦的15万剂国药新冠疫苗及15万支注射器运抵基希讷乌,同时运达的还有10万剂摩从中国商业采购的科兴新冠疫苗。

摩尔多瓦议长齐耐达.格雷恰尼、卫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务秘书伊戈尔·库洛夫、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了援助物资交接仪式。

张迎红大使说,中国克服供需紧张的实际困难,在最短时间内向摩方提供了亟需的疫苗,再次彰显了中摩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摩抗击疫情。当前全球疫苗供应缺口巨大,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将努力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

格雷恰尼表示,我们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慷慨捐助,这将有助于我们在摩尔多瓦共和国加强COVID-19疫苗接种过程,并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实现集体免疫所必需的疫苗覆盖率。作为真诚伙伴,中方在摩疫情艰难时刻向摩方提供了宝贵而无私的帮助,体现了两国人民间“患难见真情”的友好情谊,摩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这些疫苗将尽快投入使用,相信这将为摩推进国家免疫和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库洛夫表示,所有运送到摩尔多瓦的COVID-19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

截至目前,中国疫苗已在包括匈牙利、土耳其、乌克兰巴西等在内的全球数十个国家广泛接种。国际卫生专家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给予了肯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