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没有操纵汇率 IMF报告引发轩然大波

韩国《E-DAILY81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9日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

IMF分析称,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下降约1个百分点至0.4%,预计2019年该比例将保持在0.5%。根据评估,去年人民币价值整体上与中期基本面联动,遵循了可行的政策,虽然人民币与美元相比贬值,但与整体货币流动相比,仍保持着稳定趋势。

IMF得出的结论是,中国政府几乎没有介入货币市场。这在中国和美国就汇率操纵问题展开较量的情况下,相当于作为裁判的IMF站在了中国一方。

针对报告内容,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说,IMF报告清楚显示中国“不存在任何操纵汇率”的行为,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武断、任性和政治化”的决定。

    不过IMF补充说,中国应该进一步加强汇率制度的透明度。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