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孟加拉国进出口贸易逆差缩小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1月8日报道,2019年11月孟进出口贸易逆差缩小至10.6亿美元,与上月相比降幅79.51%,2019年年初这一数字为24.2亿美元,贸易逆差缩小的原因是进口额的下降。有专家称,尽管贸易逆差缩小对有实力的经济体有利,但是对像孟这样发展的国家来讲,却并不是一个积极指标,2019年11月,孟进口下降17%至40.6亿美元,出口下降1%至30亿美元,进、出口同时下降是经济放缓的表现。孟智库政策对话中心称,孟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名靠后,基础设施缺乏、腐败和官僚制度程序冗繁,影响各界对孟信心及企业继续贷款投资的意愿。银行因坏账数额较高,也对放贷持审慎态度。最近数月,孟进口的机械设备和原材料数额大幅降低,引起对制造业的担忧,进而也会对出口产生不利影响,希政府采取措施重振对经济的信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