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美第一阶段达成的协议将给韩国经济带来更多积极因素

    韩联社新闻1月16日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洪楠基16日就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签署对韩国经济产生的影响时表示:“总体来看,积极因素可能较大。”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文中,中国决定在今后两年内追加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和服务。美国决定不征收原定从去年12月15日起征收的16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另外,还决定对1200亿规模的中国其他产品征收关税从15%降至7.5%。
    洪楠基表示:“在积极的一面中,最大的一点是第一阶段协议已经达成,相当部分的不确定性已经消除。美国对中国下调关税后,中国可以加大对美出口,从美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的贸易额也将对韩国经济产生积极影响”。“此次中美之间就服务市场达成的协议内容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的市场开放性和透明度,并将有助于我们进入中国金融市场。”
    同时,洪楠基还表示“第一阶段协议能否顺利履行,第二阶段协商如何推进,将成为两个关键点,特别是第二阶段协议进展情况如何,将对韩国今年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