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口罩日产量达1亿,各国对华依存度或将提高

        韩国《朝鲜日报》3月12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SCMP)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下,中国口罩日产量已达1.16亿只。
    据报道,在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前,中国口罩日产量为2000万只,占全世界供应量的50%。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不断加码口罩产能,据SCMP报道,目前中国已有2500多家企业开始制作口罩。目前意大利已与中国签订医疗产品出口合同,中国承诺向意大利出口200万个口罩,20万件防护服和5万个检测试剂盒。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中国战略负责人称,意大利签署的出口合同证明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性的公共产品供应国。
    SCMP报道称,此次事件证明,特朗普总统一直致力于的拯救美国制造业是多么困难,2年来的贸易战后中国仍在世界制造业中占据重要部分。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