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新加坡推出480亿元追加预算案,保工作、保企业、保未来

《联合早报》3月27日报道,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昨天在国会发表题为“坚韧团结配套”的追加预算案声明指出,此次疫情是这一代人遭遇到“最严峻的危机”,新加坡可能面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政府的当务之急是帮员工保住饭碗,企业也将获得更多助力。此次的追加预算案及上月公布的疫情援助配套合共拨出约550亿元,相当于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的约11%。追加预算案中须动用170亿元储备金,哈莉玛总统已原则上同意。

追加预算案声明里的措施包括延长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调高可获补贴的薪金顶限及政府的补贴率,也推出面向自雇人士的收入补贴计划。其中,政府将承担特定领域员工高达75%的薪金,而不幸失业的中低收入员工可获新设的冠病疫情薪金补贴计划资助。政府也为是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企业提供更多助力,覆盖航空业、旅游业、餐饮业、文化艺术领域和点对点载客服务等。多项计划将为这些业者和从业员提供回扣,薪金补贴及租金减免等。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