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新加坡2020追加预算案——我们的坚韧团结配套

【援助受影响行业】

一、航空业

为避免航空业裁员,计划加强针对航空业的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从补贴每名员工工资(上限最多不超过3600新元)的8%,提高到补贴工资(上限亦提升至4600新元)的75%。

推出总值3.5亿新元的升级版航空业援助配套方案,包括客机停泊和降陆回扣,并给予航空公司、地勤和货运代理商租金减免等等。

二、旅游业

加强对旅游业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补贴比率从补贴每名员工工资(上限最多不超过3600新元)的8%,提高到补贴工资(上限亦提升至4600新元)的75%。受益者包括在酒店、旅行社、旅游景点和邮轮码头工作的员工,以及MICE行业(会议、奖励旅游、展览、节事活动)的从业者。

之后也将适时拨出9000万新元重振新加坡旅游业。

三、餐饮服务

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从补贴每名员工工资(上限最多不超过3600新元)的8%,提高到补贴工资(上限亦提升至4600新元)的50%。

四、陆路交通运输行业

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出租车和私召车司机提供每辆车每月300新元的资助,直至9月底。估计总值为9500万新元。

也将为出租车和私召车运营商提供额外援助。

私人公交车车主则会获得一年的路税回扣,使用政府管理的停车设施可以免付半年的停车费用。估计总值2300万新元。

五、艺术与文化行业

新加坡政府计划拨款5500万新元支持本国的艺术与文化行业,保住员工工作,支持他们精进技能,并推进该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援助员工,保护民生】

一、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

计划为每名在职新加坡员工薪资提供的补贴比率,从8%提高至25%,补贴薪资上限也从3600新元提高至4600新元,避免企业因资金短缺而裁退新加坡本地员工。

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从业者,提供更高的补贴比率,最高可达75%。

二、加薪补贴计划

计划将加强措施下的额外5亿新元加薪补贴计划的实施时间,从9月提前至6月末。

三、新冠肺炎补助金

计划向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失业的中低收入新加坡公民提供每月800新元的现金补助,将连续提供三个月。

四、临时救济金

向生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新加坡本地家庭提供即时的经济援助。

五、新加坡职总平价超市关怀基金(新冠肺炎)

向每位会员提供价值300新元的一次性救济。

六、“新心相连”就业计划(SGUnited Jobs)

计划在接下来一年时间里创造约1万个新工作岗位,帮助求职者就业。

七、“新心相连”职场新人培训计划(SGUnited Traineeships)

刚从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大学毕业的求职者,可获得培训机会。提供这些培训机会的雇主,将共同承担人力成本,一共资助8000个培训岗位。

八、“技能创前程”补助

自2020年4月1日起,新加坡公民可以提前使用“技能创前程”补助进行充值,选择课程来提升个人技能。

 

【援助自雇人士】

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

符合条件的自雇者在九个月内,每月可领取1000元。

自雇人士培训援助计划(SEP Training Support Scheme)

延长自雇人士培训计划至2020年12月。该计划的每小时培训津贴也将从5月1日起提高到10元。

点对点支持包

符合资格的德士司机和私召车司机将继续收到每个月每一辆车300元的特别补贴,直到2020年9月底。

加强版工作特别补贴

将惠及5万个低收入自雇人士

 

【支持家庭】

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

今年满21岁及以上新加坡人的一次性现金补贴增加两倍,根据个人收入,他们将可获得300元、600元或900元。

有至少一名未超过20岁孩子的家庭,额外获得的现金补贴,从100元增加到300元。

所有50岁及以上新加坡人可获得百盛卡100元现金充值。

住一房式或两房式租屋的新加坡人将会收到必需品补助劵,2020年为300元,2021年为100元。

2019年收到就业入息补助的新加坡人,2020年将获得一次性的补助额提升到每人3000元。

2020年和2021年,政府为自助团体提供2000万元的津贴。2020年,政府将提供额外2500万元给社区发展理事会,使得津贴总额达到7500万元。

在政府费用和贷款上提供更大的灵活度

从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政府暂停征收私立大学及理工学院毕业生的高等学府学贷偿付和利息。

三个月内暂时不向拖欠建屋局房贷的屋主征收罚款。

 

【支持商业】

加强版产业税回扣

对符合条件的商业物业,例如酒店、服务型公寓、旅游景点、商场和餐厅等,提高房产税回扣比例从15%到100%。

对综合型度假村,提高房产税回扣比例从10%到60%。

对所有其他的非住宅型地产将会收到30%的房产税回扣。

加强版租金豁免

国家环境局旗下或由其指定运营商管理的小贩中心的摊主将租金豁免从1个月增加到3个月。

对于符合条件的政府租户,免税期从0.5个月增加到2个月。

政府机构的所有其他非住宅租户可豁免0.5个月的租金。

现金流支持

将临时过渡贷款计划(TBLP)扩大到所有部门,并将支持贷款最高增加到500万元。

中小型企业在流动资金贷款计划(SME Working Capital Loan Scheme)下,可贷款的金额增至100万元。

将企业融资计划(贸易贷款)(EFS –Trade Loan)可贷款的金额提高至1000万元。企业在贷款保险计划下的贷款保险费津贴也将上调到80%。

在贷款保险计划下将贷款保险费的补贴提高到80%。

生产力发展支持

到2020年底,为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和企业发展计划提供的资助分别调高到80%和90%。 

加强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为更多数码化解决方案提供资助,降低面对面交流。

弹性建设

调高政府在“群策群力,强化企业”计划资助的比例。

在SG Clean下,政府将为专业清洁提供资金支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