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孟加拉国吉大港拥堵严重货船等待泊位用时长代价大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4月22日报道,受孟加拉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放假和限行措施影响,吉大港货船拥堵严重,货船到达港口外锚地后等待码头泊位用时十多天,需要为此承担额外的港口停留费、燃料费、泊位费等费用,船运公司还需承担租船费用、港口领港费、码头使用费、卸货费、集装箱占用费及资金成本和长时间等待致使预订船期变更取消等损失,经营压力骤增。报道举例称,孟加拉国OEL公司一集装箱货船于4月5日抵达吉大港港口的外锚地后,一直等待11天后才等到码头泊位卸货。另一艘船于4月10日抵达港口外锚地,还一直在等待,吉大港港口管理局昨天通知最早可能在4月26日安排到泊位。船运公司称,如果货船在港口等待时间超过20日,因高额成本和损失,船运公司将难以维持经营,呼吁相关部门取消码头等待期间的额外收费。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