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亚太区高增长企业名单出炉 本地电商平台思腾控股排第四

《联合早报》4月28日报道:本地电商平台业者思腾控股(Synagie)入选英国《金融时报》“亚太区2020年高增长企业”的第四名,是唯一进入前10名的本地企业。

共有74家本地企业入选,排名前30则有六家,依序分别为电商平台业者思腾控股、船运公司Sinanju Tankers、数码科技公司Grab、金融科技公司Coda Payments、美容与美发公司KC Group、博瑞金属回收(BR Metals),以及物流公司Roadbull Logistics。

科技领域企业占比最大

《金融时报》共挑选亚太区500家公司,根据这些公司在2015年至2018年之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CAGR)表现来排名,它们来自亚太区域11个经济体,分别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日本、韩国

若从不同行业领域来看,榜上有名的有四分之一来自科技领域,占比最大,其次是工业品(7%)和医药(5%)。从个别经济体来看,入选公司数量最多的是印度(140家)、新加坡(74家)、日本(69家)和澳洲(34家)。

《金融时报》指出,这项排名恰逢时机,尽管尚未考量到冠病疫情危机,但却有助判断何者能在疫情之中幸存下来,并表示最灵活且最富有创造力者会化危机为“创新催化剂”,在中期之内来巩固他们在各自市场中的地位。

该报是与国际研究机构Statista一起合作推出上述榜单,入选公司必须是独立公司,它们在2015年和2018年营收至少个别超过10万美元(14万新元)和100万美元。

而创立于2014年的思腾控股,2018年营收为1178万美元,它在2015年至2018年之间营收CAGR则高达339.3%。公司主要是协助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来朝海外发展,并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

该公司行政总裁李叙平向《联合早报》表示,获得上述认可证明公司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尽管当前全球市场形势不利,但我们相信自己正面对一个巨大商机。”思腾控股2018年8月在新加坡凯利板挂牌。该股4月27日收报0.10元,跌0.94%。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