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与东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共同视察援东粮仓项目

    7月31日上午,肖建国大使前往东包考地区,与东经济事务协调部长阿马拉尔、旅游贸易与工业部长达席尔瓦共同视察援东粮仓项目建设。贸易与工业副部长、国民议会公共财政委员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两主席、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东代表刘大耕、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等陪同视察。期间,肖大使与阿马拉尔部长、达席尔瓦部长共同接受了东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肖大使表示,在全球防控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援东粮仓项目建设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帮助东早日实现粮食自给,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利于推进东国内粮食贸易发展,完善粮食加工和配送流通体系;有利于扩大当地就业、实现经济多元化等。肖大使强调,中东传统友好,两国都以农业为本,中方愿继续推动两国在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合作。

    阿马拉尔部长指出,中方向东方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抗疫援助,代表东政府和国民议会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东的一贯支持和帮助。东有80%以上的农业人口,政府始终将农业发展和粮食自给作为施政优先方向,而中方援建的粮仓项目将有力推动向这一方向迈进。考虑到疫情影响,东政府争取在预算等方面对该项目予以配套支持。

    达席尔瓦部长表示,粮仓项目对于促进东本地粮食生产、减轻东粮食进口依赖,推动东相关中小企业发展、活跃东国内市场、打造完整粮食产业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方援建的这一项目能早日完工并交付使用。

    7月31日下午,经商参赞耿协威前往纳塔博拉地区,继续陪同东经济事务协调部长阿马拉尔、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东代表刘大耕、东国民议会公共财政委员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东贸易与工业副部长共同视察援东粮仓项目建设情况。

    中国援东帝汶粮食加工和仓储设施项目是中国政府应东政府请求援建的民生项目,分别位于包考地区和纳塔博拉地区,两个粮仓由上海建工承建,2019年6月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项目的70%,计划年底竣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