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韩国际投资净头寸首次突破30%

    韩国《每日经济》8月4日报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日发布的《对外部门报告》显示,韩国国际投资净头寸(NIIP)占比GDP首次突破30%,中长期看或将超50%,自2014年三季度起实现多连增。
    据报告,2019年韩NIIP额为5010亿美元,同比增长14.9%。IMF表示,韩国海外资产中有45%为股票或债券形式,累计经常收支顺差和金融机构海外投资收益等被认为是韩NIIP增长的主要原因。如考虑韩老龄化速度持续加快的大背景,中长期来看NIIP占比GDP或将增至50%。此外,韩经常收支顺差因半导体价格下跌等影响,由2015年占比GDP的7.2%下降至2019年的3.6%,且受今年出口下滑影响,2020年或将跌至3.4%。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