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预计到2030年越南需进口6000万吨电煤

越南《投资报》9月9日报道,越工贸部表示,保障发电用燃料越来越依赖进口。越南已于2019年进口大量煤炭用于发电,今后煤炭和LNG天然气进口量会逐年增加。

目前,国内初级能源已近枯竭,无法保障电力生产,目前煤炭和天然气资源对进口的依赖越来越大。估计到2030年需进口约6000万吨煤炭和1200万吨LNG天然气。

受新冠疫情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用电需求将低于先前的预测。2021-2030阶段,商业用电需求将维持年均8%的增长。到2025年,预计将达3375亿千瓦时,2030年预计将达4781亿千瓦时。

预计2030年的发电总功率约为13.8万兆瓦,其中燃煤发电占27%、燃油和燃气占19%、水电占18%、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占28%、进口电占5%,其余是其它来源。

实际上,面对中国、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全球煤炭进口大国的激烈竞争,未来大量进口煤炭为发电服务的构想或将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

不止如此,很多时候,全球煤炭供求和价格变动,进口煤炭价格高企,且进口商进口需求不易得到满足。

显然,从电力结构比例看,当国内煤炭和天然气资源无法满足电厂需求的情况下,保障越南电厂煤炭和天然气供应的压力很大。

2020年前8个月,煤炭进口量为4070万吨,进口额28.3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9%和5.8%。耗煤最大的行业中以火电居首,其次是水泥、冶金、氮肥-化工,其余则是其它行业。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联系人:李建良 电话:0084-28-38275111

签批人:韦锡臣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