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与欧盟签署地理标志保护协定

韩联社9月14日报道,欧盟行政部的执行委员会表示,中国与欧盟14日(当地时间)签署了旨在保护地理标志(Geographical Indications: GIs)的双边协定。地理标志是鉴别原产于一成员国领土或该领土的一个地区或一地点的产品的标志,该标志产品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确定的特性应主要决定于其原产地。由此爱丽诗威士忌、盘锦大米等双方各100个品种将受到保护。此次协定是根据去年11月双方达成协议的,经过欧洲议会的同意和欧盟首脑会议的正式通过后,将于明年初生效。协定生效4年后,双方将各追加175个品种。欧盟执行委员会表示,此次协议是“里程碑式的”,将加强双方的贸易关系,并对双方农食品部门和消费者带来利益。
去年中国是欧盟农产品出口第三国家,出口规模约为145亿欧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