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新加坡建设局大幅下调今年建筑需求预测 合同总值比1月预估少100亿元

《联合早报》9月18日报道:新加坡建设局解释,下调全年建筑需求预测主要是因私人领域的建筑需求减少,加上承包商和供应商要求更多时间评估冠病疫情对资源管理和工程进度的影响,导致一些公共领域项目必须延迟至明年才颁发合同。

建设局大幅下调今年的建筑需求预测,全年建筑合同总值预计只达180亿元至230亿元,比今年1月预估的280亿元至330亿元锐减约三成。

建设局是在参考了今年上半年颁发的合同,以及预计在今年内开展的公共和私人领域项目后,进行年中检讨并决定调整预测。

根据建设局网站的初步统计数据,今年截至7月颁发的建筑合同只达133亿2000万元,主要来自土木工程项目和住宅项目。

建设局在昨天发出的文告中解释,下调全年的预测主要是因私人领域的建筑需求减少,加上承包商和供应商要求更多时间评估冠病疫情对资源管理和工程进度的影响,导致一些公共领域项目必须延迟至明年才颁发合同。

经调整后,今年的建筑需求预计有110亿元至140亿元来自公共领域的建筑合同,其余70亿元至90亿元则来自私人领域。

李智陞:透过不同方式扶持建筑业

建筑需求过去三年稳健增长,去年全年颁发的建筑合同更是总值335亿2000万元。建设局原本预计今年的建筑需求会保持强劲,可是冠病疫情改变了整个局势。为避免冠病疫情加剧,迫使建筑业再次陷入停滞,建设局提醒业界保持警惕,积极防疫。该局将在明年初更新2021年和2022年的建筑需求预测。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在面簿帖文指出,建设局和其他政府机构将继续积极透过不同方式扶持建筑业,包括提供财务援助,帮企业渡过难关。

李智陞透露,他前天下午出席了由建设局和建筑业联合委员会(Construction Industry Joint Committee)举办的研讨会,与业界代表洽谈建筑业的复工进展。

他说,与会者讨论的议题包括针对业务持续性制定新的计划与协调体制,以及科技和数码化如何长远协助建筑业加强韧性。“建筑业已察觉到像冠病这样的干扰可对生意造成严重影响,也理解为达到可持续商业发展而继续增强能力的必要。”

在复工过程中,建筑业仍面对重重困难。即便疫情影响了建筑进度,李智陞说,这当中仍有一线希望,建筑需求料于明年有所起色,明年也会接连有公共领域项目推出。

预计于明年颁发建筑合同的公共领域项目包括公共住宅发展项目和翻新工程、裕廊湖区发展工程、新医疗设施和跨岛地铁线等基础设施的建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