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越南对泰国蔗糖发起“双反”调查

越通社快讯在线9月22日报道,越南工贸部贸易防卫局称,根据本国制糖企业的指控,今年从泰国进口蔗糖量是去年同期的近6倍,工贸部决定对泰国蔗糖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根据世贸组织框架下东盟国家间关税配额的承诺,越南今年初取消了对东盟国家食糖进口关税配额,从泰国进口的食糖激增。1-8月份越南共进口蔗糖95万吨,其中近85%是从泰国进口的,同比增长近6倍,是2019年全年进口量的近3倍。越南国内制糖企业表示,蔗糖进口量飙升是损害国内制糖业的主要原因。预计本年度国内蔗糖产量不到80万吨,比上年度减少120万吨。国内制糖企业提供的证据表明,从泰国进口的蔗糖存在倾销行为,泰国甘蔗种植业和制糖业得到泰国政府多项财政补贴支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