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韩多措并举应对疫情(三十六)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月25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1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3455例。


单日新增病例自20日起连续三天保持在两位数,23日出现反弹后已连续三天超过100例。医院、疗养院、超市、幼儿园等各种设施零星发生集体感染,疫情形势堪忧。尤其是中秋在即,人口流动量或大增,为防疫防控工作亮起红灯。具体来看,当天新增的114例中境外输入性病例19例,社区感染病例95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地区,分别为首尔市56例、京畿道26例、仁川市1例。


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395例,平均死亡率1.68%。截至当天零时,治愈并解除隔离的病例新增146例,累计2.0978万例。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的人数为2082例。迄今共有228.0276万人接受病毒检测,其中223.7246万人呈阴性,1.9575万人在等待结果。


韩政府发布中秋特别防疫细则。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9月25日将9月28日至10月11日指定为“中秋特别防疫期”,并发布防疫细则。政府根据地区进行划分,首都圈11类病毒传播高危场所禁止营业两周,非首都圈11类高危场所中的5类场所暂停营业一周。首都圈方面,舞厅、娱乐性酒吧、练歌房、夜店、室内演出场地、室内运动设施、直销公司、300人以上大型补习班等禁止营业。教会不能开展线下活动。餐厅、咖啡厅、影院等设施需要遵守保持餐桌间距1米以上或采用间隔入座。


韩政府拟限制近期集会严打违规行为。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总发言人金刚立9月23日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将限制民众在民族奠基日“开天节”(10月3日)举行集会,并严厉打击违规行为。政府将对强行集会人员采取强制驱离及现场拘捕等强硬措施,并可根据《传染病预防法》和《集会示威法》的有关规定对违反上述措施的人员实施处罚。


韩国国会审议通过第四期追加预算案。韩国国会9月22日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第四期追加预算案,规模为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38亿元),主要用于向小工商业者等遭受疫情重创的群体发放灾害补助。韩政府计划9月23日上午9时召开临时国务会议,对追加预算案的分配和公示方案进行表决,争取在中秋节前执行。


韩副外长出席新冠肺炎疫苗合作九国副部级会议。韩国外交部22日表示,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李泰镐9月21日应邀出席有关新冠肺炎疫苗合作的九国副部长级视频会议。韩国、瑞典、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埃塞俄比亚、新西兰、南非、西班牙、突尼斯等9个国家副部长级人士与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国际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莱作为演讲者应邀出席。与会各方就确保新冠肺炎疫苗的多方合作、建立围绕世卫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全球疫苗供应机制、国际合作方向等交换意见,并就多边合作抗疫的重要性达成共识。


韩英日等14国声明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公平分配。韩国外交部9月21日表示,由韩英日等14个国家组成的新冠肺炎疫苗采购计划“COVAXFacility”友好集团当天发表共同宣言,呼吁公平合理分配新冠肺炎疫苗。共同宣言旨在强调国际社会为分配疫苗开展的多方合作精神,表明坚定支持该计划的立场,并呼吁国际社会的更多参与。该友好集团由新加坡和瑞士主导建立,韩国、日本、英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冰岛、以色列、沙特阿拉伯、新西兰、挪威、卡塔尔、阿联酋参与。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