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新加坡首个客工保险计划出炉 每年保费仅9元


《联合早报》10月1日报道:外籍劳工中心与非盈利组织“Leap201”推出本地首个针对客工的保险计划,每年保费仅9元,客工面对非工伤事故导致的死亡和残障或患上严重疾病时,能获得赔偿。

外籍劳工中心和LEAP201也联手筹集60万元,为首5万名投保的客工提供首两年的保费津贴,为客工投保的雇主每年只需支付3元的保费。

在现有工伤赔偿法律下,客工不受保于非工伤事故所造成的死亡、终身残疾以及重病。由职总英康承保的Care4MigrantWorkers(C4M)保险计划是本地首个针对客工的集体定期人寿保险和重病医疗保险,客工如果因工业意外过世或终身残障,又或罹患37种严重疾病的其中一项,都可获1万元一次性赔偿。

这37种严重疾病包括癌症、心脏病与中风,但是不包括冠病病毒感染。保险计划将会在2021年1月推出,投保期为两年,雇主在两年后可选择续保。

面对突发疾病时能获赔偿

外籍劳工中心主席杨木光和LEAP201执行董事水野希昨日在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和LEAP201主席连宗廉的见证下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杨木光说:“突发性心脏病、癌症、中风和糖尿病是本地客工的主要死因。他们大多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C4M将确保他们在面对突发疾病时也能获赔偿。”

黄志明以在今年4月不幸罹患胃癌的34岁孟加拉籍客工锡科达(Sikdar Rana)为例,强调保险的重要性。他说:“锡科达当时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因此希望回国见家人最后一面,如果不是好心的新加坡人协助筹款,他就无法支付治疗以及回国所需要的费用。”

黄志明指出,虽然善心人士与机构慷慨解囊捐助超过6万元,但保险计划以更系统性的方式去帮助客工,因此呼吁雇主也积极响应。他说:“这项保险计划让我们的客工能够安心工作,因为无论是患上重病甚至是出意外,他们都可以获得保障,继续给予他们的家人照顾。”

LEAP201主席连宗廉则说:“我们能以每个月7角5分的价格保障患严重疾病的客工,我们希望雇主能看到其中的价值,协助我们推广计划,涵盖更多客工。他们是新加坡增长引擎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在他们遭遇困难时帮助这群为我们建造家园的员工。”

受访的雇主对于客工保险的推出表示欢迎,翔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老板颜毓莹说:“我认为这样的保险计划是好的,每年9元保费对雇主的负担不会太大,虽然只有1万元的赔偿金,但鉴于保费低廉,而且能在发生意外时给予雇主和员工一点保障,我一定会帮公司的客工购买。”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