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韩领导人积极就俞明希竞选世贸组织总干事寻求支持 文在寅一日通话三国领导人

据韩联社10月20日报道,文在寅总统当日先后与卢森堡、意大利、埃及三国首脑通话,就俞明希竞选世贸组织总干事寻求支持。
文在寅在通话中表示,感谢欧盟各国在过去两轮遴选中对俞明希的支持,新任总干事应具备引领世贸组织改革,维护自由贸易体制,恢复多边贸易体制权威的综合能力,而获得各方广泛支持的俞明希才是能够胜任总干事的最佳人选。
青瓦台表示,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和意大利总理孔特均对俞明希进入最终一轮遴选表示祝贺,并表示期待其能凭借出色的能力与丰富的经验取得最终胜选。
据悉,自今年7月以来,文在寅已就俞明希竞选世贸组织总干事一事先后与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巴西、马来西亚等多国领导人进行通话,国务总理丁世均也同斯里兰卡、危地马拉等国就此通话。危地马拉副总统在通话中表示,俞明希本部长能力出众经验丰富,是准备最为充分的候选人,危地马拉将协助其在中南美地区获得更多支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