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前10个月越南累计出口大米535万吨

越《投资在线》11月5日报道,越南粮食协会日前公布,2020年前10个月,越南累计出口大米达535万吨,出口额26.4亿美元,量与值同比分别为下降4%和增长9.7%。

每年越南向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大米640-700万吨。2019年越南出口大米630万吨、出口额28亿美元。

欧越自贸协定(EVFTA)自8月起生效后,为越南带来每年向欧盟出口8万吨大米的配额。前9个月越南对欧盟大米出口额达1005万美元,同比增长23.5%。但这一数字远低于东盟其他国家对欧盟出口额。越对欧盟出口大米仅相当于泰国的1/6、缅甸的1/10和柬埔寨的1/4。故未来越对欧盟大米出口还有很大余地。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