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越战越勇工作组疫情中求变通 一有解决方案原型 先试行再优化后扩大



《联合早报》11月20日报道:过去每当政府成立工作委员会,委员会都会先提呈报告,再由政府决定是否落实建议。不过冠病疫情下的大环境瞬息万变,越战越勇工作小组因此采取更“敏捷”的方式,只要找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原型就迅速执行,之后才扩大方案规模,让它惠及经济的不同层面。

越战越勇工作小组成立至今已有半年,属下设有七个新加坡群策群力行动联盟,关注供应链数码化、环境可持续性和教育科技等增长领域。行动联盟由业界主导,并与政府保持密切合作。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视讯记者会上说:“组织行动联盟是一种新方式,把目标一致的人集合起来,一起为新增长机会努力。它强调的是快速找出解决方案的原型,然后探索怎么扩大可行的方案。”

“政府之前推出产业转型蓝图,让我们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而行动联盟正是在这个稳固的基础上,结合了各行各业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

工作小组成员之一、工商总会主席林明彦认为,行动联盟结合了私人业者和政府机构的努力,大家一起尝试解决问题,不再是监管者对垒企业的情况。“我们现在要的不是完成品,找到一个基本可行的产品后就先试行,再慢慢地优化它。与过去传统的做法很不一样。”

例如,安全创新旅游体验行动联盟就在上个月举行的新加坡国际能源周,测试了安全主办大型会展的方案原型,包括让参与者在现场接受检测,以及结合线上和线下的活动。行动联盟会在本月底举行的TravelRevive旅游会展活动,改进不足之处。

全球经济正经历六大变化,而冠病疫情加速了改变。行动联盟的目标是帮助新加坡从中寻找新机遇。这些转变包括国际秩序变化、供应链和生产运作须在效率和韧性间重新找到平衡、数码化、消费习惯改变、更专注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性,以及企业整合加速。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