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泰国进出口贸易大幅下降

据泰国商业部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泰国10月份出口额为19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71%。进口额173.3亿美元,下降14.32%,贸易顺差20.5亿美元。2020年前10个月,泰国出口萎缩7.26%,为1923.7亿美元,进口萎缩14.61%,为1697亿美元。

同时,泰国政府对泰国的进出口贸易仍然充满信心。商务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委员会主任Pimchanok Vonkorpon称,泰国对主要市场的出口正在恢复。10月泰国对许多市场的出口额呈增长态势,反映出贸易伙伴在放松了疫情管控措施和采取经济刺激政策之后需求逐渐恢复。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泰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17%,但对日本和欧盟的出口分别下降了0.4%和5.3%,对南亚市场出口增长15.6%,对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的出口也分别回升了4.2%和12.9%。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