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越南财政部建议延长对航空燃料减征环保税期限

越南《海关在线》11月24日报道,越南财政部日前向政府提议延长对航空燃料减征30%环保税期限至2021年底。

此前,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已批准自2020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减少30%航空燃料环保税,即从3000越盾/升降至2100越盾/升。航空燃油税减少30%会导致财政预算收入每月减少约800亿越盾,相当于2020年最后5个月财政预算收入减少约4000亿越盾。

越南财政部表示,预计2021年世界经济将继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越南国内经济仍面临风险,许多行业特别是航空业仍将面临困难。

据评估,航空业受损非常严重,旅客数量和航班运营数量均大幅减少。根据越南航空的报告,到2020年底,该公司航班数量减少了3.27万班次,比计划减少88.2%,运输旅客数量减少了约567万人次,比计划减少89.3%。

2020年前10个月,越南国际游客约为380.33万人次,同比下降73.8%。此外,航空公司还必须增加固定成本,以维持业务运营。

因此,越南财政部建议继续对航空燃料征收2100越盾/升的环保税,直至2021年12月31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