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头部效应”显现



经济日报11月27日报道: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十年来快速发展的历程中,大浪淘沙后行业“头部效应”显现,传统车企中的比亚迪、长城、吉利,“新势力”车企中的蔚来、小鹏、理想等抓住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契机,通过自主创新脱颖而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兴起,汽车产业已从传统工业转身为高新技术装备起来的高科技产业。瞅准这一市场蓝海,中国一批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纷纷投身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发展——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合作打造的斑马操作系统,掌握车内网络、信息安全、智能交互、智能服务等关键技术;百度Carlife+智能车联解决方案合作品牌已超过70家;华为Hicar也已与超过20家车企开展合作……

在一批“头部企业”带动作用下,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7.7%。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