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欧班列何以逆势增长



经济日报12月7日报道:截至11月5日,2020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货物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运输网络持续拓展,已通达欧洲的21个国家92座城市。

中欧班列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具有特殊优势。在其他运输方式严重受阻时,中欧班列保持了稳定运行,许多海运、空运货物也转由铁路运输,推动了中欧班列需求量提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共运送医疗物资近800万件,共计6万多吨。这也是中欧班列能够逆势增长的一大原因。

自2011年开行第一列中欧班列以来,因其具有运量大、时效稳定、价格适中等特点,中欧班列逐渐为人们所了解,市场空间逐步拓展。

2013年至2019年,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从1.04万亿美元增至1.34万亿美元。即使是在受疫情影响的今年,前10个月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中国外贸中的占比提升至29.2%。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