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2021年,这些国际会议的看点



经济日报1月11日报道:2021年,从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到探索经济复苏之路,围绕不同主题的多场重要国际会议将陆续召开。它们分别都有哪些看点?

--《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共商治理新框架

原定2020年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至2021年5月举行。会议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探讨疫后“大重构”

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第51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调整举办时间和地点,将于5月在新加坡举行。

2021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主题为“大重构”。年会期间,来自各国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等方面的领导人将就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进行讨论,寻找应对全球最紧迫挑战所需的解决方案。

--G20峰会:聚焦“人,星球,繁荣”

2021年10月30日至31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意大利方面为峰会确定了三个关键词:“人,星球,繁荣。”

作为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方面表示,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加强卫生和环保领域合作,更好保护人类和我们的星球,以及如何抓住数字革命带来的机遇,努力消除“数字鸿沟”,实现强劲、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化解分歧求共识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推迟至2021年11月举行。

《巴黎协定》第六条实施细则能否达成共识、化解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和资金安排等议题上的分歧、保持各国绿色产业投资高速增长、构建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将是会议重要看点。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