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建筑商:能否降低引进成本取决于康复客工多寡



《联合早报》1月18日报道:今天起,建筑、海事与加工业的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抵境时须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和血清检测。曾感染冠病、如今体内带抗体的康复客工,将无须履行居家通知和接受指定的检测。受访建筑商认为,这项新规定能否降低引进客工的成本,取决于康复客工的多寡。

新加坡人力部前天宣布,由于世界各地冠病疫情恶化,新病毒株出现,以及由输入病例引发的社区病例,因此对入境客工加设上述规定,两种抵境检测的费用都须由雇主承担。

其中,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可及早发现和治疗冠病病例,减少传入社区的风险,入境检测费用是160元。

至于血清检测,有助于当局辨识曾染病、如今体内带抗体的康复客工,这类客工将无须履行居家通知、在指定设施住上额外七天,或接受轮流定期检测。换言之,这项检测有助于降低引进客工的成本。

对此,Presscrete Engineering董事柯人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规定能否减轻业者引进新客工的成本负担,取决于康复客工所占比率,他相信政府是评估了病例数据后,才推出新规定。

柯人锋说:“每名客工检测和居家隔离费用是2000多元,单单引进50名客工就得花费10万元左右,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我目前就有40多个客工等着入境。”

多数外籍员工原本已须在出发到新加坡前72小时内,以及14天居家通知结束前接受PCR检测。本月6日起,准备入住宿舍的客工,完成居家通知后还须入住指定设施七天,以接受更多检测。

每名康复客工因不必履行居家通知或接受检测而省下的2000多元,可用以抵消其他客工的入境检测费用,康复客工也能更快开工,因此柯人锋认为,这类客工占比越高,对业者越有利。


希望政府协助分担费用


林文亨控股(LWH Holdings)董事总经理林炳城则认为,由于业者不可能预先知道引进的客工是否曾染病,因此新规定能否降低业者成本,很大程度上还是得“看运气”。

考虑到入境客工如今须接受多个检测,他希望政府能协助分担其中一部分费用。但在此之外,他赞同加强入境管理,以维持目前引进客工的速度,从而缓解建筑业之前人手短缺、互相挖角的局面。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