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韩国疫情简报(1月27日)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月2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5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6429例。

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10例,时隔10天再次超过500例。始于非正规宗教教育设施的感染不断蔓延,IM传教会旗下大田IEM国际学校和光州TCS国际学校累计相关病例已超过300例。防疫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面向全国20多所类似设施进行新冠肺炎普查,慎重考虑是否延长现行的防疫响应(首都圈2.5级、非首都圈2级)和禁止5人聚集措施。

当天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516例,首都圈共确诊274例,分别是首尔市120例,京畿道137例,仁川市17例。境外输入性病例43例,其中12例在入境检疫过程中确诊,31例在入境后隔离期内确诊。

当天新增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378例,平均死亡率1.8%。治愈并解除隔离的病例新增685例,累计6.5478万例。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的患者为9573例。迄今共有546.9247万人接受病毒检测,其中525.4391万人呈阴性,13.8427万人的结果待出。

韩政府拟近期公布防疫响应措施调整方案。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1月26日表示,现行首都圈2.5级、非首都圈2级防疫响应及禁止5人以上聚集措施将于1月31日终止,政府目前正围绕2月1日起实施的防疫措施同地方政府、公民团体以及生活防疫委员会专家进行讨论,计划于1月29日前后公布调整方案。中央应急处置本部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部分公众聚集设施复业给防疫造成的负面影响将在10天之后显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或将有所增加。若民众严格遵守了防疫守则,新增确诊病例增幅应不会太大,但实际情况还有待观察。此外,关于春节假期期间是否会继续维持禁止5人以上聚集措施,韩政府目前尚无定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