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全球外派员工最宜居地点 新加坡连续第15年蝉联榜首

《联合早报》1月28日报道:一项全球调查显示,新加坡连续第15年蝉联全球外派员工最宜居地点,许多欧洲和澳大利亚城市的排名则受冠病疫情影响而显著下跌。

根据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ECA International)昨天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新加坡自2005年设立该排名以来每年均居首。  

ECA国际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透过文告指出,新加坡的基础设施优越、污染水平低,加上有不少外来人士社群,能够继续吸引外派员工。

他也说:“虽然新加坡为控制冠病疫情,去年曾在国内实行病毒阻断措施,但相较于区域内其他地点,其封锁的规模没有那么严重。”

香港特区跃升至第58位 欧洲城市排名下滑

这项调查涵盖全球超过490个地点,考虑气候、医疗服务可负担程度、住房、基础建设、人身安全、政治局势及空气品质等因素,综合得出宜居程度。

亚太区地点当中,香港特区从去年排名第93位,跃升至今年的第58位。关礼廉说,香港特区前年暴发的动乱在去年逐渐消退,罪案率下降,也不再遭遇同前年相当威力的台风,因此最新的宜居排名有所回升。

台北的排名同样上升至第46位。澳大利亚所有城市的排名却显著下滑,主要因为好些地区因疫情实行了严格封锁措施。其中,布里斯本和阿德莱德跌出排名前10,悉尼更从去年的第三位跌至今年的第21位。

纵观全球,一些欧洲大城市的排名显著下滑,其中法国巴黎首次跌出前100名。美国城市则排名上升,其中八个城市跻身前50名。全球排名跌幅最明显的是黎巴嫩贝鲁特,下滑逾40个名次后跌出前200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